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工作氣氛更和樂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工作氣氛更和樂

By 2022 年 2 月 24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張祐菖和游懿珊是宜蘭礁溪著名餐飲名店的女婿和女兒,他們大學時期就入門跟隨悟覺妙天禪師禪修。平常忙於店務經營,又要照顧2個學齡前的孩子,但他們仍然非常珍惜可以禪修的機會,每週二晚上,一定遠從宜蘭開車到台北市信義禪修會館共修。

張祐菖說,這次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接引因緣啟動後,在一次禪定中,他見到一座金黃色宮殿,從天上緩緩降下來;又有一次世界地球佛國總會舉辦活動,他因故無法參與,只能在家同步禪定,沒想到禪境中宮殿又再度出現,還有許多穿著飄逸古裝的人對他招手…。下坐後,他由衷深刻體會──誠如悟覺妙天禪師所說,地球佛國不只人間在推動,也是法界的無上因緣,能夠參與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推動,是多麼榮耀的事。

員工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 工作氣氛更和樂

張祐菖和游懿珊徹底將禪融入生活與工作,充分利用店面場地,在宜蘭當地廣為接引。他們將2樓員工訓練場地,開放作為公益樂活學習教室,讓大家有機會接觸禪法,同時還更進一步運用這個場地試辦體驗禪講座,以廣結善緣。

「當時也是非常好的契機,讓全店同事有機會體驗禪坐」,張祐菖說,員工們下坐後,大多數人都覺得身心舒暢、很放鬆,他們甚至還會主動和鄰居分享,推薦鄰居也來參加體驗。其中有位較年長的員工,更詫異地表示她從未有過這樣的感受,心裡好像有個結鬆開了,連續幾天心情都特別輕鬆、自在。

他們也發現,當全店20多位員工都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同時每週帶他們一次體驗禪坐,雖然包括影片觀賞、全程只有短短30分鐘,但同事間相處及工作氣氛,竟然無形中都變得更加和樂了,儘管工作忙碌一如往常,但大家無論面臨任何突發狀況,都能心平氣和、節奏流暢的完成工作。曾經有位客人一進入店內,就大為稱讚他們店裡的磁場真好,覺得這家店非常不一樣,那位客人後來也報名參加了體驗禪。

張祐菖堅信,如果能相應佛菩薩、相應上師悟覺妙天禪師,許多困難都可以超越突破。他一步一腳印,把握這次因緣、盡心盡力接引有緣人,希望更多人能得此佛緣接受佛法洗禮,靈性有機會回到佛國。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