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從改變人心做起 給孩子一個美好未來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從改變人心做起 給孩子一個美好未來

By 2021 年 4 月 2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大家好,我們是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義工,希望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讓我們一起祈福祝禱,淨化人心,讓地球愈來愈和平,成為人間淨土,給孩子一個幸福美好的未來!

如果假日經過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附近,就會聽到這樣一段嗓音清麗的真摯宣講;聲音的主人就是新北市安康高中的老師李佩玲。

佩玲老師執教高中已20年,近幾年她覺得有些無力,雖然授課內容早已駕輕就熟,但各式各樣來自學生的問題卻層出不窮;情緒障礙、缺乏學習目標、親子衝突…在在都讓她覺得,許多孩子的身心都已扭曲,缺乏向上提振的力量。

雖然她有心幫助學生,但許多問題的根源,與家庭教育、社會環境息息相關,不是憑一己之力就能夠改變,孩子在這樣的大環境裡成長,要他們保有純淨的赤子之心,對未來懷抱期待,實在很困難。

因此,當她聽到悟覺妙天禪師慈悲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理念時,內心不僅震撼,更深受感動;因為禪師的願力,不只希望台灣的人民能夠過得好,也期許地球的所有人都能夠平安喜樂,不分種族、膚色、文化和信仰,人人都有機會得到聖光加被,都可以成為一家人;而這正是孔子心中理想的大同世界,也是國父畢生推動的天下為公。

佩玲老師說,過去她只要在課堂上教到禮運大同篇時,學生都覺得,現在的險惡世道,怎麼能夠實現「大同世界、天下為公」的理想世界?但如今,悟覺妙天禪師慈悲大願,大同世界終於有機會被化現,讓她備感澎湃激動。

過去佩玲老師在輔導學生時,雖然費盡心力地一個一個去關心,但好像是在跟學生拔河一般,如果她拉贏了,學生各方面就會往上提升一些;可是幾天後,當他們受到大環境汙染,可能瞬間又跌回原點,讓她很無奈。

不過她相信,如果每個人都能從最源頭、從改變人心做起,就可以讓整個社會、甚至整個地球都變得更祥和,而孩子生活在這種充滿善心善念的環境裡,身心靈自然就會遵循正道,也不會再有那麼多的問題與煩惱。

加入佛國大家庭 生在人間 活在天堂

接引朋友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也讓佩玲老師有相當特別的體會,覺得自己和朋友更親近了,彷彿親如家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一起加入佛國大家庭後,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多關心對方,也會經常分享日常生活的心得,彼此多了一層心靈上的連結。 

她由衷地為加入的朋友開心,因為面對未來難以預測的種種無常及天災人禍,她深信在佛國大家庭的保護傘下,人人都可以得到滿滿的聖光和佛菩薩的祝福,不論遭遇什麼情況,都能夠平安無慮;更重要的是,有幸與妙天師父結緣,不僅可以提升靈性,或許將來他們也有機會成為禪宗弟子,入門精進修行,讓靈性帶著魂魄一起回家。

接引親朋好友時,她都會告訴對方:「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我們有責任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因此她積極貢獻心力,努力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不論是利用假日走上街頭宣講,或建議學校推廣喜樂家庭禪活動,只為期盼地球早日成為佛國天堂,不再有天災地變、戰爭人禍,不再有貧窮飢餓、悲傷淚水,人人都能幸福快樂,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能繁榮富足。

她呼籲每個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因為涓滴之水可以匯聚成汪洋大海,集合每位地球佛國大家庭成員的虔心祝禱、熱心推動,一定可以共振出驚人的正能量。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