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宣言

地球上全人類同胞們,大家平安!
雖然我們分別住在世界不同的地方,
也有著不同的膚色,
但是我們都是這個地球的同胞、兄弟姐妹,
我們都愛護這個地球,因為地球是我們的家,
我們更愛全球人類,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今後
我們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不要有戰爭,
我們要在二十一世紀開始,
在地球上過著永遠快樂幸福的生活。
最後
讓我們一起歡呼!
地球平安萬歲!
全球人類和平萬歲!

—悟覺妙天禪師—

地球上全人類同胞們,大家平安!

雖然我們分別住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也有著不同的膚色,但是我們都是這個地球的同胞、兄弟姐妹,我們都愛護這個地球,因為地球是我們的家,我們更愛全球人類,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今後
我們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不要有戰爭,我們要在二十一世紀開始,在地球上過著永遠快樂幸福的生活。

最後
讓我們一起歡呼!
地球平安萬歲!
全球人類和平萬歲!

—悟覺妙天禪師—

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
桃園巨蛋體育場 三萬餘人與會

悟覺妙天禪師表示,回首過去二十世紀的一百年間,發生過多次戰爭及各種天災人禍,可說是人類充滿苦難的一個世紀,從宗教角度來看,這些災難都是人類的共業所造成的。

為了發揚佛陀濟世大愛,扭轉世道人心,遠離災禍,臻於安樂淨土。並終結二十世紀人類百年來的苦難,開啟正法住世,人心步向光明,地球走向和平新紀元。

時至一九九九年,妙天禪師為祈求世界和平,並超度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及二十世紀所有戰爭亡靈,特別於十二月十二日,與賴比瑞亞駐華大使館、中華民國世界平和福祉協會聯合舉辦「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國際性大法會,共約三萬餘名信眾參加。

本次法會最大特色,即邀請許多國際人士及各教派代表共同與會,包括賴比瑞亞特使強納森、日本親王六條有康殿下一行人、美國紐約國際教育學院總裁布里克博士、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總幹事蕭家振,以及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理事長黃成鋒,甚至與會也有不少傳統佛教比丘、比丘尼前來共襄盛舉,充分彰顯了「世界共融」與「超越教派」的特殊意涵,是一場大圓融、大圓滿的法會。

此外,禪師更希望藉此法會,呼籲各宗教家與所有國家的政治領袖們,能共同攜手合作,為締造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和平新紀元而努力!

迎接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大法會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