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醫護最前線 保全大哥的奇蹟見證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醫護最前線 保全大哥的奇蹟見證

By 2021 年 8 月 2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利曲是位醫檢師,服務於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台北分院檢查室,執行超音波檢查、協助腸胃鏡檢查及震波碎石治療等工作。

她工作所在單位為地區型醫院,新冠疫情期間,許多病患不敢到醫院就診,不少醫護人員也憂心被染疫病人波及,因此院方配合政府政策,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先暫停部分檢查項目。

然而醫檢一旦停止,立刻造成肝膽腸胃科醫師診療時研判病情的困擾,因此醫師親自到檢查室溝通,希望爭取開放檢查的機會。雖然明知三級警戒開放檢查相當危險,但為了醫治病患,利曲仍承諾負責檢查工作。

利曲表示,幸好院方也盡快取得疫苗,供第一線同仁施打,並在醫院一樓大廳設置體溫量測站,也設立疫情相關症狀專屬診間。在醫院值勤時,都會穿上隔離衣、護目鏡、防護面罩、N95口罩及手套等,雖然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相當辛苦,但所有醫師、護理人員無不戰戰兢兢,不敢怠慢。

自疫情大爆發後,每天身處醫院現場,利曲深刻感受到疫情帶來的威脅,尤其進行檢查時,患者和醫護人員其實都非常緊張,有一次,她正要幫病患做超音波檢查,患者一躺下就全身緊繃,幾近崩潰地表示自己無法呼吸,後來發現是因為過度緊張;由此可知,疫情帶來的威脅不只是身體健康方面,還包括伴隨恐懼而來的巨大無形壓力。

腿部疼痛神奇復原 見證不可思議的力量

利曲也觀察到,疫情期間有許多在不同崗位默默付出的人員,像是醫院的保全人員也非常辛苦,他們必須協助測量體溫、噴灑酒精消毒,嚴格管控人員出入,以維護安全。

今年5月初,利曲就聽一位醫院門口的保全人員提及,他前幾年腿部開刀,近期不幸復發,看過幾位醫師都束手無策,當時許利曲勸慰他,要多聽從醫師的建議。

5月中旬,當利曲和那位保全大哥一起負責醫院門口出入檢測時,對方又再度提起他的腳仍舊相當不舒服,雖然多次赴醫院求診,腿部疼痛的問題仍然無解;這次利曲試著建議他,不如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一起祈求全人類平安,世界和平,同時也為自己的健康祝禱,但當時保全大哥並沒有接受建議。

利曲記得很清楚,一直到5月21日,她再遇到那位大哥,得知他正準備申請長假休養身體,她覺得短期內可能沒機會再相遇了,於是就再一次邀請他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沒想到這次保全大哥終於同意了。

不可思議的是,當他們6月中再見面時,對方竟非常高興地告知利曲,他已經恢復正常上班,腳也不痛了,只需再做些復健,交談間他數次向利曲道謝。由於這位保全大哥的見證,和他同單位的保全同事後來也主動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上班時都會隨身佩戴地球佛國徽章。

利曲表示,因為見證過許多人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後,身心靈各方面都產生了殊勝變化,讓她對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使命,更加覺得責無旁貸。她無比感恩悟覺妙天禪師的慈悲,不忍娑婆世界眾生受苦受難,而啟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因緣,希望更多人放下地球時空種種有形的執著,早日開悟修行,找到內在光明的自己。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