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黃雅玲發願利他 感恩美國佛國會館成立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黃雅玲發願利他 感恩美國佛國會館成立

By 2024 年 1 月 4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地球佛國美國分會2023年10月14日(美國加州時間)在南加州洛杉磯縣托倫斯市(Torrance)正式成立,當天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在台灣以視訊連線方式進行無相開光並開示,托倫斯佛國會館的弘法法輪正式啟動。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的國際弘法藍圖,在美國師兄姐的齊心努力下,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意義十分深遠。

受限於不同語言與文化背景,在海外弘揚佛陀正法可說是倍加艱辛。托倫斯佛國會館負責人黃雅玲曾歷經重大車禍,因感恩佛菩薩與悟覺妙天師父的護佑,賜予她重生機會,發下了此生為佛所用的大願。面對充滿挑戰的弘法環境,她配合美國分會負責人覺妙廣明,與當地師兄姐同心協力,相應並奉行悟覺妙天師父期勉弟子的禪宗信條──攝取眾生,莊嚴眾生;攝取佛國,莊嚴佛國

2021年底,住在托倫斯市的黃雅玲發生車禍,腿部受重傷,休養期間,接到覺妙廣明來電問候,告訴她一個好消息,未來西岸禪修中心將設立在托倫斯市,一來靠近洛杉磯國際機場,二來鄰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南加州大學(USC)兩所知名學校,有機會接引更多年輕學生禪修正法。

覺妙廣明特別囑咐她,等身體復原後,要她幫忙在托倫斯市尋找適合的場地,雖然當時她還拄著拐杖做復健,但還是開心地一口答應,因為經歷重大車禍後,她深刻體會到人生無常,加上康復期間美國會館也開始以視訊連線上課,當師父上課傳法帶領大家禪定時,她感應到天地交泰的能量經過心,再到脊椎,就像電流一般進入受傷的腿,幫助復原,「原來師父傳法和師父開過光的道場,擁有如此不可思議的殊勝力量。」這是她的親身見證。

「起先,雙腿術後雖然逐漸復原,但車禍的創傷和陰影卻潛藏在我內心深處,揮之不去。」黃雅玲說,真的很慶幸新冠疫情趨緩後,去年初橘縣爾灣禪修會館(Irvine Center)和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陸續啟用,那幾個月每當她到會館上課禪定,「都清楚看見眼前一團又一團的黑影,不斷被上方照下來的佛光帶走,好幾次下坐後,滿臉都是淚水,內心深處的恐懼、害怕才慢慢被釋放淨化。」

「我終於恍然大悟,為何師父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要廣設道場,要大家到會館共修上課。因為經過師父開光的會館就是佛國淨土!」她感恩無相的聖光佛光幫助自己洗滌身心汙染,更堅定了要協助尋找道場的願心!

不過,由於對尋找場地毫無經驗,對市政府的法規也不甚了解,尋找過程並不順利,摸索了近兩個月都沒有進展,「妙蓮師姐還特別從橘縣爾灣開車來幫忙看場地,單程1小時的車程來回了好幾趟。也委請一位在爾灣從事商業地產的James師兄大老遠過來協助接洽,但不是場地不合適,就是房東不願意租。」後來黃雅玲才明白,原來有些房東有白人至上的優越感,不願意租給東方人,有些則是對宗教組織有誤解和偏見。

覺妙廣明鼓勵她,師父應化成立佛國會館的因緣,努力去做一定能找著。當時她內心非常焦急,因為托倫斯是老城市,出租辦公室的數量有限,最後她告訴自己要放下,倘若托倫斯的因緣不具足,就到別的城市尋找。當她這樣一動念,很快就出現了理想場地,覺妙廣明立刻向妙天師父報告,得到師父支持後,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

黃雅玲坦言,籌備會館加上開光典禮前的繁瑣事項,各方面的壓力有如排山倒海而來,一閉上眼睛,腦袋裡全是待辦事項,讓她身心俱疲,一度覺得自己無法完成這個重任。然而就在極度沮喪的一個夜晚,內心覺得愧對師父,「突然浮出一團光將自己包圍住,看到自己從無常的車禍中生存下來,復建的痛楚也都熬過來了,當時淚水不禁潸然而下。」兩天後,覺妙妙蓮帶了從台灣寄來經師父開光的地球佛國Logo,那無相的光、無相的力量,就像推手一般,讓她的心安定下來,而且很不可思議地,後續的幾件難事也都一一順利完成了。

「佛國會館是師父應化給我去『行』的因緣。過去幾年,雖然也會擔任禪修活動的義工,但開結緣班一直是租用社區場地,接引也沒有跨出朋友圈,修行的精進力不足,就像溫水煮青蛙。」她表示,一場車禍意外將她狠狠打醒,深感自己業力深重,修行功德不足,過去很多事明知該做卻沒去做,內心懺悔萬分。所以她非常感恩托倫斯佛國會館的設立,讓她可以放下自我設限,突破瓶頸,努力彌補過去該行而未行的功德。

會館成立後,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因為萬事起頭難。黃雅玲期許自己和悟覺妙天師父能夠相應印心,用菩提心去接引,放下意識心和無明執著,一步一腳印去做,並學習更有耐心,和所有師兄姐齊心協力,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去接引,希望讓地球佛國的聖光佛光能早日遍布托倫斯市,再加速拓展至整個美國。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黃雅玲發願利他 感恩美國佛國會館成立》,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