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領袖會社青團金融界聯誼會會長陳薏婷 共好利他行善公益 願為佛之千手眼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領袖會社青團金融界聯誼會會長陳薏婷 共好利他行善公益 願為佛之千手眼

By 2023 年 5 月 8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世界領袖教育和平基金會(以下簡稱領袖會)社青團金融界聯誼會今(2023)年相當活耀,上半年除了發起多場金融志工愛心服務,還策劃了3場免費的金融MA(Management Associate,儲備幹部)工作坊,3、4月間已進行了2場,每場都人氣爆滿。此外,聯誼會還規劃了一系列金融小學堂公益講座,預計長期邀請金融業界的講師分享專業知識,增進民眾投資理財的概念。

金融界聯誼會長、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經理陳薏婷表示,MA工作坊能辦得如此圓滿成功,必須感謝10位無私奉獻的講師及工作組志工,大家在繁忙的工作行程中,願意撥出時間參與,除了出席當天的活動,事前籌備會議也占用講師不少時間,甚至有人是先哄孩子上床睡覺,再參加視訊會議。

「這次工作坊是針對特定族群而規劃舉辦的,主要是因為MA是金融從業人員快速升遷的捷徑,也是邁向百萬年薪的管道。」陳薏婷說,MA因為職涯前景看好,每年都會吸引許多商學院畢業的優秀社會新鮮人及海歸人才,向各大金控公司報名應徵。

這3場MA工作坊邀請了金融業界經驗豐富的學長姐,針對如何準備履歷及面試主題,分享自己的經驗,並回答學弟妹的提問,一方面幫助大家認識金融業各部門的職責分工,同時也更了解MA的實質工作內容,以及不同金控公司的職場文化,希望藉由工作坊的討論,協助對MA有興趣的學弟妹少走一些冤枉路。

為什麼願意無償投入時間、幫助他人?陳薏婷分享,工作確實忙碌,但她認為自己十分幸運,進入業界以來,一路上都有許多貴人相助。她憶及,大一時加入政大領袖社而接觸禪修,有緣聽到領袖會創辦人、同時也是地球佛國大家長的悟覺妙天師父開示:「要以『立功、立德、立言,遺愛人間』為人生目標;要立下『雄心創造天下、佛心治理天下』的偉大願心;還要具備『超越自己、成就他人』的寬闊胸襟。」

領袖會社青團金融界聯誼會的成立,讓原本就樂於助人的陳薏婷心頭一振,當下決定全力投入,並榮膺會長。她覺得這是佛菩薩賜給她利益大眾的最佳平台,不僅可以透過工作專長幫助他人,還可以號召更多有志一同的同事和好友,一起行善做公益,造福更多人。

陳薏婷坦言,她是在踏入社會後,才更能體會禪修帶來的好處。初入職場時,劇烈變化的生活節奏和紛紛擾擾的人際關係,使得她的情緒容易起伏,待人接物也失去柔軟心。但正因如此,她開始認真禪修,透過禪定紓解工作壓力,每天禪定,讓上班一整天的疲累和負能量都歸零。她說,每次在禪修會館共修及在家禪定後,就像重新充滿了電,隔天又可以能量飽滿地在工作上盡情發揮。

在金融界聯誼會策劃的活動中,除了會大量提供金融專業知識外,另一個重要環節就是會帶領學弟妹體驗靜心禪坐,感受禪的美好能量,並介紹如何透過禪的力量,讓身心達到「靜、定」的境界,幫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能保持身心平衡,讓潛能獲得最好的發揮。

「未來,金融界聯誼會將更積極和其他職業聯誼會及校友會合作。」陳薏婷說,像是和醫界聯誼會、科技界聯誼會等跨領域合作,讓禪的力量彰顯在生活中各個面向。同時也會號召更多金融志工,擴大公益服務面向,像是安排理財志工,教導高風險家庭如何做理財規劃,以及培養孩子正確的理財觀等。在她眼中,串連更多領域的愛心人士一起合作,就像促成更多菩薩共同攜手,每個人就像是佛的千手千眼一般,為了共好利他的目標而一起努力。她認為若能如此,則悟覺妙天師父號召推動的「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理想,就可以很快地實現。

陳薏婷最希望促成的,就是將這樣共好的照顧網絡不斷分享出去,讓愛心的圈圈一直向外擴大,就像這次工作坊的一名年輕學員分享,未來當自己的專業技能提升穩固後,若有機會,他也願意回饋,照顧更年輕一輩的學弟妹。

這就是悟覺妙天師父開示的,把石頭投進池塘,漣漪會一直向外擴散,愛也是如此;當你的愛能夠從家庭擴充到社會、國家、全世界,甚至與宇宙同體的時候,就是到達了禪的世界,這樣的愛就是大愛。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領袖會社青團金融界聯誼會長陳薏婷 願為佛之千手眼》,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