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2024新春團拜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人生之計在於禪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2024新春團拜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人生之計在於禪

By 2024 年 3 月 5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上(2)月24日是元宵節,也是宇宙間第一尊聖佛妙無金身統天大佛(以下簡稱統天大佛)的聖誕。世界地球佛國總會一年一度齊聚南港大禪堂團拜,向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賀歲。在精心安排的節目中,一片歡欣喜樂。

團拜在上午10點開始,拉開序幕的是「問他跨界樂團」演奏的〈禪心歌〉,歌詞取自悟覺妙天師父的法語。「一心不二心,眾生共一心,要知心來處,直向心中行。心是蓮花心,身是蓮花瓣,一塵不染心,身心自清淨。心淨心自明,心明見自性,自性本天生,何必向外尋。」新的編曲揉合中、西、印樂器,用新的方式聲聲呼喚、相應內心深處的自性。

在團拜這個重要的日子,妙天師父也為信眾與弟子們開示,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更重要的是,人生之計在於禪。

佛國並不在遙遠的天上,而就在人間。禪師推動地球佛國,要讓人人作佛,讓人間成為天堂,讓世界真正和平。從凡人到聖人,路很遠但也很近,在這一世要完成,如何完成呢?就是要「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昔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師父勉勵弟子要有一世成佛的信心,透過印心禪法的十脈輪禪定,將身體的十個生命中心發揮出來,讓身心充滿神聖的生命力量,就能讓身心得到清淨,這就是明心的功夫。師父叮嚀弟子們,「要一頭鑽進去禪裡面」,從世尊代代傳下來的印心佛法就是救世的絕學,要加緊下功夫,一層一層地成就!

今年團拜,美國弟子也在覺妙妙蓮帶隊下,有20多名師兄姐來台參與,並由妙蓮代表敬獻壽禮─銅藝大師朱炳仁的作品〈福祿喜鳴〉;另外在中南部與世界各地,還有許多連線的弟子,氣氛熱鬧,人天同慶。除了「問他跨界樂團」的表演,接著還有「伍拾製作舞蹈劇場」的佛舞表演,為統天大佛祝壽。正如祝壽詞讚歎:「大佛降世傳妙法,接引群迷回故鄉。」

表演節目十分精彩,還有「十鼓擊樂團」與覺妙華明合唱〈禮讚世尊〉、以及男高音陳章健演唱由〈綠島小夜曲〉改編的〈紫微寄情曲〉等。紫微星又稱帝座,統天大佛的降世正是預言家預言的紫微聖人降生在東方,祂將帶領地球人類提升靈性至更高的維度,將地球升格為人間淨土、佛國天堂。

團拜最後是眾人期待的抽獎,贊助認養《禪天下》雜誌的大德都有機會獲獎。節目結束後,眾貴賓與各精舍/會館負責人都上台與禪師一同歡唱〈小小羊兒要回家〉,師父並與季麟連與吳子嘉等貴賓一同巡場,賜福給所有參與此次團拜的信眾與弟子,並為禪天下與國際通攤位加持,眾人都度過歡喜盈福的美滿元宵。

文/謝璦竹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恭祝統天大佛聖誕暨2024新春團拜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人生之計在於禪》,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

Click to Hide Advanced Floating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