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當里長遇到地球佛國大家庭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當里長遇到地球佛國大家庭

By 2022 年 4 月 1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傅建峰擔任台南市安平區建平里里長已16年,長期為里民開辦公益課輔班,是孩子們的課輔老師。

他的日常工作異常忙碌,而如此繁忙的生活節奏,正是促成傅建峰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進而開始深入禪修的契機。

他聽說禪修可以讓內心平靜下來,能夠更有條不紊地處理繁雜事務,這是經常日理萬機的他所亟需的,於是就在去年12月,他正式入門禪修,報名印心禪法《十脈輪生命能開發》講座,每週一晚上到台南禪修會館共修。

里民見證 禪修讓身體健康、家庭圓滿

他提及,台南禪修會館連續幾年都到里上舉辦講座,最初義工找他洽談時,希望在里民活動中心舉辦靜心公益講座,義工表示,將由鄭孝勇醫師負責主講,活動中會帶領參加的人一起練習腹式呼吸、靜心禪坐,可以幫助大家放鬆紓壓,達到身心靈平衡。

傅建峰認為由專業醫師帶領大家放鬆、靜心,聽起來相當不錯;那場講座圓滿結束後,許多里民都覺得效果很好,身心確實輕鬆愉快許多。

爾後,禪修會館又到建平里陸續舉辦了禪繞畫及科學禪講座,每場活動都深受里民歡迎,傅建峰覺得會館的義工相當和善,所推廣的活動也十分正向,對磁場十分敏銳的他,每次出席禪修會館辦的活動現場,都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

傅建峰回憶,從他第一次踏進台南禪修會館開始,每次來到會館,都讓他感覺外面的喧囂煩擾好像瞬間都消失了,心裡變得非常寧靜,非常舒服,感覺很輕鬆自在。

由於他每天處理的事項相當繁雜,懂得透過禪定練習、讓心靜下來後,思緒更清晰,每天面對的事情雖然和以前一樣多,但都能井然有序地處理,判斷力更好,工作效率和品質都提升了。

只要1/10的里長真心為民謀福 台灣一定愈來愈好

傅建峰說,參選里長的初發心,就是認為,只要更多人將里長分內的工作做好,對社會就會產生正向的影響力;他相信,全台所有里長當中,只要能有10%以上的比例,都具備認真向善、一心為里民謀福祉的素質,那麼台灣整體社會一定就會愈來愈好。

有些人或許會因為不了解宗教,而先入為主產生排斥,連帶失去接觸禪修的機會,傅建峰以自身經驗建議,大家可以先敞開心門,親自體驗看看。

他也將繼續與台南禪修會館合作,一旦疫情趨緩,就會再於里內舉辦各種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相關公益講座,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接觸禪修,親身體驗禪的正能量,繼而有緣進入禪門修禪,人生更光明美好,最終邁向一世成佛的大道。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