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悟覺妙天師父【印心佛法】頻道 啟動網路弘法,佛音傳遞全球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悟覺妙天師父【印心佛法】頻道 啟動網路弘法,佛音傳遞全球

By 2023 年 9 月 11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隨著地球佛國的降臨,禪宗弘法也進入網路時代。

悟覺妙天師父印心佛法頻道在YouTube正式開播,師父珍貴的開示可以完整地公開上網了!大家都期盼好久!」任職於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的王瑩玨興奮地說。

24小時空中道場 觀看師父開示獲得清淨加持力

手機弘法之事,可研究辦理,是眾生之福。」這是悟覺妙天師父傳給覺妙義明宗師的line訊息。「義明宗師轉達了這則訊息後,我們就立刻著手規畫。」王瑩玨說,她聽到宗師轉述的當下,就覺得莫名激動,悟覺妙天師父珍貴的成就法要,將可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讓天涯海角的每個有緣人都有機會聽到,不會再受地域時空限制,這真的是眾生之福,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有無數的有福之人得以聞法。

「義明宗師對印心佛法頻道推出的內容非常重視。」王瑩玨說,宗師一方面叮嚀影片的呈現不能流俗,要傳達出印心禪法的精神,讓有緣人看了能心生歡喜,接到禪的力量;另一方面,還要考量現代人普遍缺乏耐心,雖然悟覺妙天師父傳的是能讓修行人一世成佛的無上妙法,但影片形式該如何設計,才能讓閱聽人理解吸收?這對工作團隊是個挑戰。

每則3分鐘的短片,背後都花了許多心思。義明宗師召集多位禪修會館負責人和義工群,從悟覺妙天師父的眾多開示中,精心挑選出最有共鳴的片段,經過多次的討論和表決,最後才選定播放的段落,再一一擬定標題。單是這個流程,前後便歷時兩個多月。

此外,為了幫助閱聽者能迅速抓到重點,影片製作時,還特別在片頭加上精華預告,中段更穿插關鍵字卡提示或活潑的插畫,短短一則影片,可說是匯聚了許多義工及網路人員的心血。

頻道的每一則影片,都製作得非常用心,即使是3分鐘的短片,都設計了兩款不同封面。

「師兄姐對這個頻道都抱著對弘法的真誠熱情。」王瑩玨感動地說,影片上線後,為了宣傳,有熟悉網路社群的義工主動為影片撰寫生動的引言,提供師兄姐發布在自己的line群組,並且張貼在「地球佛國大家庭」臉書,方便大家分享,也讓收到轉發的親友能快速抓到重點,吸引點閱。

「覺妙義明宗師多次強調,悟覺妙天師父的開示,本身就具有清淨的加持力量。」王瑩玨說。所以宗師建議師兄姐應該多聽多看師父開示,或是常常觀看師父的傳法影片,可以讓自己常保身心清淨。尤其現在師父的開示影片在YouTube平台上架後,不受時空限制,24小時都能隨時觀看,隨時接到禪的力量,對師兄姐和有緣人來說,是天大的福音。

網路的傳播力無遠弗屆,苗栗禪修會館有位師姐平時便常廣發師父的弘法影片給親朋好友,其中一位旅居澳洲的朋友看到後,非常開心,因為他終於找到長久尋覓的法門,立刻詢問哪裡可以禪修,由於澳洲目前並沒有禪修禪宗印心佛法的道場,對方就透過苗栗禪修會館報名台灣的禪修課程,以視訊連線的方式上課,包括每週一的「十脈輪生命能開發」講座和每週二的「印心禪法真修實證」講座。

「印心佛法網路頻道的開啟,是師父應化給大家行功立德的好機會,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開闢自己的道場。」王瑩玨說,透過網路道場,可以善加運用師父的弘法影片,大量幫助更多親友,接引他們禪修印心佛法,離苦得樂。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啟動網路弘法 福音傳遞全球》,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