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真實義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真實義

By 2021 年 2 月 2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佛祖釋迦牟尼佛經6年苦修,為的是要幫助世人解決生老病死的問題;證道之後,祂發現,若能不生(不投胎來世間),則自然沒有接下來的老、病、死的問題。然而,不生卻由不得自己,因為受業力驅使,不得不生。

若要不生,就必須淨化業力,開啟智慧,達到身心靈三位一體的淨化解脫,能放出光芒,方能以不生不滅的光的形態,永生於佛的光明世界,從此永斷輪迴分段生死之苦,得到常樂我淨的涅槃極樂。

地球佛國的緣起

釋迦如來雖已入滅,但祂早已在地球上空為地球人類建立了一個靈性的佛國淨土,即「地球佛國」;祂的大願力是「地球佛國,人人作佛」。

然而,世尊為地球眾生大慈大悲的安排,卻鮮為人知;直至兩千五百年後,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得世尊的真傳心印證道,且與釋迦如來的法身合一,才開始向世人揭櫫「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妙轉大法輪的真實義,並誓願完成釋迦如來未竟的願力,讓「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真善美世界能早日實現;其慈悲願力實與釋迦如來無分軒輊。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由來

悟覺妙天禪師有一段簡明的開示:「釋迦牟尼佛成就之後,曾說『眾生皆有佛性』,但祂也發現,人類雖有佛性,卻在地球上遭遇各種苦難病痛與天災地變。

釋迦牟尼佛的願力,是讓每位有佛性的人類,都能進入地球佛國;我想承接世尊未完成的大願,實現地球佛國、人間天堂;從十幾年前開始,逐步努力至今,才有了『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成立。

整個地球就是一個大家庭;也許有人認為,世界上有這麼多國家和種族,怎麼可能變成一個家庭?其實進入這個家庭的,是我們的佛心、佛性,這本來就是一體的。如果能讓所有的佛性合體共振,其所產生的蝴蝶效應,可以讓我們得到佛光聖光的力量,並化成我們自身的力量,一起改變人間;如此才能讓地球一國、全球一家,達到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完美世界。」

文/覺妙宗明(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