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菩薩家庭 親情流露便是禪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菩薩家庭 親情流露便是禪

By 2022 年 1 月 5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幾年前禪宗新春團拜上,有個節目是《與佛團圓》沙畫表演,編曲悠揚莊嚴、波瀾壯闊,最後的樂章並以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自作曲的《同登喜樂佛國》為主旋律改編,在溫柔祥和的人聲層層堆疊中,搭配小鼓的行進感,將音樂帶到最盛大的高峰,在場眾人都深深感動。創作者余曉峰,當時還不到30歲。

余曉峰雖然年輕,她修行的資歷幾乎是整個一生,5歲時,父母就帶著她禪修,從小是許多師兄姐陪著她長大,「我好像沒有什麼叛逆期的問題,因為從小到大,爸媽都給我很大的自由、愛與信任。他們是我的貴人。」余曉峰說。

父親余艇(法號覺妙功明)與母親羅佩禎(法號覺妙道蓮)都是理工背景,兩位都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余曉峰可以說出生在學霸家庭;不過,她從來沒感受過功課壓力,事實上,由於爸媽都非常忙碌,除了學校的教學與研究,余艇與羅佩禎也分別負責禪修會館,並都在財團法人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擔當重任。「陪在孩子身邊的時間,應該不到一般父母的一半吧!」羅佩禎笑說。

儘管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多,但羅佩禎與余艇都很有信心,因為他們相信,在禪的能量場下,孩子個性都樂觀開朗,脾氣穩定,不會做錯誤的選擇。

菩薩家庭自由、愛與信任

羅佩禎做禪定研究,也把禪定課程帶到大學。「起初阻力很大,但我據理力爭,因為我的研究論文已經幾十篇,而且連麻省理工學院都有專門的團隊在研究禪定這種超物質現象。」這堂課包括禪定的科學論述研討,以及半小時的禪定,因為受歡迎,最後連開3年,很多人都有親身見證,上課人數愈來愈多。

也許就是這種禪的磁場,讓余曉峰的家庭與學習充滿祥和與寧靜。余曉峰說,在準備考大學時,她也是藉著禪定的力量,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好準備,「早上先禪定,然後一整天讀書,重要的是很快樂,一點都不覺得緊張。」而現在從事音樂創作,更需要寧靜的心,在「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最好的構思都是從禪定中湧現而來,她說,「禪定是創作不可或缺的泉源。」

羅佩禎與余艇為女兒示範了「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度眾」的菩薩行者風範,他們無私地把時間精力貢獻在科學禪與禪的教育上,為眾多青年學子引路,為科學禪的發揚奠定基礎,無形中讓家庭完全沉浸在禪的大磁場中,家庭和樂幸福,女兒奮發向上也是非常自然的。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法輪正在啟動,像余艇與羅佩禎這樣的菩薩家庭是先行者,將會吸引愈來愈多家庭一起加入。回顧歷史,地球雖然多災多難,人類雖然戰禍連年,但好的祝願、好的行為將凝聚成巨大的共振力量,邪不勝正,地球佛國人間天堂也將翻轉所有悲苦不義,讓祥和與慈悲降臨人間。

文/謝璦竹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