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澎恰恰、許效舜 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譜曲的佛緣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澎恰恰、許效舜 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譜曲的佛緣

By 2021 年 6 月 2 日26 10 月, 2021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我和澎恰恰能為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譜曲,實在是一段奇妙殊勝的因緣。」許效舜這麼說。

許效舜分享,去年年底他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夢,夢中佛菩薩清楚地指示他,在人間的任務就是要「為佛所用,為佛國所用。」醒來後,他暗自在心中發出願力,只要佛菩薩慈悲應化、讓他見證佛國的樣貌,他將竭盡心力為佛所用,直到離開地球那天為止。

他笑著說,沒想到佛菩薩沒有帶他到天宮,卻因緣際會讓他進入悟覺妙天師父創辦的地球佛國大家庭;接著,甚至有機會和多年舞台演出搭檔澎恰恰,一起為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譜曲,這一切是他始料未及,只能說是奇妙的佛緣。

澎恰恰也有感而發,當他聽到悟覺妙天師父成立地球佛國大家庭,要讓地球全人類遠離災難,過著幸福、美滿、歡喜、溫馨的生活,令人十分感動;再看到先前一些影片,聖光禪地球佛國總會義工們,努力在街頭宣講接引的身影,讓他深覺自己也有重責大任共發善念,一起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

為聖歌譜曲殊勝佛緣

許效舜提及,因緣會見悟覺妙天師父,師父推動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慈悲大願,讓他相當震撼;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地球佛國大家庭正在舉辦聖歌徵曲活動,許效舜腦海中馬上就浮現整首音樂的旋律,當下靈光乍現,覺得可以讓曲子像海浪一樣,一波波往上推湧,最後匯集成一股大能量;但因為他不是專業作曲人,於是趕緊打電話給澎恰恰商議此事,並先將悟覺妙天師父所寫的聖歌歌詞傳給澎恰恰,他自己則當天工作一結束後,立刻趕去和澎恰恰討論。

當他和澎恰恰會合時,澎恰恰已順利完成譜曲,許效舜聽了也覺得很喜歡,但他提出一個建議,當唱到歌詞「大家庭」三個字時,可以營造出「像海浪先退潮,接著再向上推湧一波」的效果嗎?澎恰恰表示沒問題,只要讓節奏速度變慢就可以。

就這樣,他們為地球佛國大家庭聖歌完成譜曲,並從眾多甄選曲子中脫穎而出,日前,還錄製了一個聖歌演唱版本,由聖歌作詞者悟覺妙天師父親自領唱;澎恰恰表示,當他們在錄音現場,聽到第一句「天堂應化人間拯救人類」,禪師的歌聲一出,真的非常有力量。

許效舜認為,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是他矢志全力以赴的神聖使命,他覺得非常感恩,也認為自己既然有緣進入世界地球佛國總會,找到可以直達天堂佛國的通道,怎能不想盡辦法,讓更多人都聽到福音,都接到這個天大的福報!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