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領袖會大學教授聯誼會 教授實踐「工作為度眾」心法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領袖會大學教授聯誼會 教授實踐「工作為度眾」心法

By 2023 年 4 月 7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近期,世界領袖教育和平基金會(下稱領袖會)社青團職業聯誼會紛紛成立,包括教育界、金融界、醫界、科技界…等各界聯誼會均策劃舉辦各類型公益活動,除促進同業經驗交流,更希望藉由眾人力量,對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本期我們專訪了兩位地球佛國大家庭成員,同時也是大學教授聯誼會的會員,他們都跟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師父禪修多年。

他們分別分享了自己及家人禪修後的殊勝見證,更不約而同提及妙天師父開示的「生活為了修行,工作為了度眾」,是他們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的心法;未來,他們會更積極參與大學教授聯誼會的運作,協助更多人接近佛法,幫助廣大莘莘學子在學業與生活各方面能更加順利。

侯愷均:禪修開啟內在智慧 開創遠大生命格局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兼職涯導師
目前於台中禪修會館共修

侯愷均說,他從小就是個過動兒,上課常無法專心,所以功課不太好。大學就讀玄奘大學時,大一、大二成績仍不理想,大三是他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參加領袖社的一場演講後,他加入領袖社,透過領袖禪的洗禮,讓他的人生正向翻轉,不僅改善了身體過敏問題,學業成績更在不知不覺中突飛猛進,大學畢業後,他以榜首考上台中教育大學數位設計碩士班,爾後又順利取得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博士學位。

2022年領袖會擴大成立社青團,他義不容辭第一時間就加入,積極參與大學教授聯誼會的各項活動。

大學教授聯誼會的成立,就是希望集結力量,在各方面盡可能地幫助學生;除了會舉辦一系列的公益演講,更希望透過平台讓更多人認識禪修的好處,因為侯愷均就親身見證了禪修對健康、學業及生活所帶來的正向力量,所以他希望讓更多的學生和家長也和他一樣,獲得禪的大生命力和大智慧力。

侯愷均深信,如果有更多人懂得跟隨像悟覺妙天師父這樣的證道明師修行正法,透過禪修開啟智慧,擁有大生命力、大智慧力和大造化力,不僅可令更多人擁有幸福圓滿的人生,更是提升社會整體正能量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陳淑芬:禪修印心佛法 禪定承接氣電光大能量
清華大學跨院國際碩博士班學位學程專任教授暨人社院中文系合聘教授
目前於新竹科園禪修會館共修

陳淑芬佛緣深厚,學生時期就對宗教深感興趣,就讀清華大學時,就加入了佛學相關社團,還修練印度瑜珈靜坐多年,日後並以佛經語言學及梵漢對勘研究為主要的專業研究領域。

2012年對陳淑芬來說,是人生至關重要的一年。當時她正著手研究《藥師佛本願經》梵文本,期間認識了一位魏師兄,告訴她關西有一座藥師佛禪寺,沒多久,她就隨著魏師兄到禪寺參禮,只見禪寺十分清淨莊嚴,讓她心生歡喜。10月她參加了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之後就到新竹科園禪修會館報名上課,從此進入禪宗法門,跟隨悟覺妙天師父禪修。而這也是她從研究「佛學」轉為「學佛」的關鍵時刻。

修鍊悟覺妙天師父傳授的禪定,陳淑芬感受和自己以前練習的靜坐很不一樣,在禪修會館禪定時,她可以感應到一股非常強大的「氣、電、光」能量,下坐後更看見每位師兄姐的頭上竟然都發出殊勝金光。

陳淑芬表示,未來她除了接引身邊的有緣人修禪,也會積極參與大學教授聯誼會的活動,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貢獻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交流分享,認識彼此的專業研究領域,攜手造福社會。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侯愷均、陳淑芬教授 致力領袖會大學教授聯誼活動》,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