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生病或許是考驗 六度萬行化腫瘤為蓮花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生病或許是考驗 六度萬行化腫瘤為蓮花

By 2021 年 3 月 2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從唐雨希臉上溫暖開朗的笑容,很難想像她2020年11月才剛完成腦部瘤手術,34歲的她,經歷了一場始料未及的生死博鬥;然而也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重症,開啟她推動地球佛國大家庭的因緣,對修行及行無相布施也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深刻體認。

2011年,唐雨希入門共修,但當時她較為重視外在的金錢、物慾及感情等物質面的追求,認為修行可有可無,只有當遭遇挫折或工作不順遂時,才會想要到回禪修會館共修,修行的心不僅起起伏伏,甚至還常萌生退轉的念頭。

但她萬萬沒想到,去年11月她會在家裡突然暈倒,緊急送醫急救檢測後,發現大腦竟長了5公分的腫瘤,院方表示須立刻開刀,同時告知她必須犧牲20條神經。

由於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她還來不及細想就已經開完刀,但隨後在加護病房的情況,她至今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雖然醫生說她術後各方面的指數都正常,但她卻一直無法順暢呼吸,只要一閉上眼,就覺得自己彷彿快要窒息,還看到胸口上壓著一塊沉重的大木頭,讓她非常不舒服。當時她想,自己可能就快離開人世了,驚覺無常來得太快,她想到爸媽及身邊的人,覺得非常放不下。

修行願力要大於業力

恍恍惚惚之際,她似乎聽到悟覺妙天師父對她說,「你的色身還健康,就不要放棄」,她突然想起曾聽過一位師兄分享,修行人一定要讓願力大於業力;於是她趕緊與師父相應,在心中向師父發願,出院以後,她願意接引別人參加地球佛國大家庭,並分享禪修的好處,不會像以前一樣,不敢告訴別人自己在禪修。很不可思議地,當她發完願之後,竟在半睡半醒間看到師父笑著對她說:「這是妳說的喔!」然後壓在胸口的木頭就開始不斷縮小,而她也終於可以正常呼吸了。

躺在病床上的她非常感謝師父,更醒悟到面臨離開人世前的那一刻是多麼痛苦,不論是身體上的不適、內心的恐懼,還是對親人的萬般不捨,醫生和護理師都完全幫不上忙,爸媽也無法再保護她,只能求助於師父及佛菩薩。

轉到普通病房後,她告訴媽媽以後一定會好好禪修,因為經歷過往生前那種可怕、冰冷的情境,她才體會到,如果平時就精進修行,可以隨時進入師父傳授的十脈輪深定,就算在加護病房,也能入定安住於佛菩薩的光明世界,就不會覺得恐懼與難受,因此她非常懺悔自己沒有把握機會好好禪修。

出院後,她每天都會禪定,有空就閱讀師父開示,並且一字一行仔細讀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接引文宣,希望能夠與師父更相應,更有力量地將師父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理念,廣為宣傳,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讓更多人認識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真實義。

她深切體認到,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就是行功立德最好的機會,因此除了自己努力接引,她也鼓勵已經加入的親友再將這個理念傳遞出去;她表示,這對大家一定有好處,因為上天是公平的,無論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都會在無形中記上一筆。

行功立德 轉化腫瘤成為蓮花

因為這次生病,唐雨希更能對別人的苦感同身受。目前全球各地災難頻傳,新冠疫情四處肆虐,雖然她還持續追蹤治療,但仍每天不間斷地思考如何相應及護持妙天師父對人類的慈悲愛心,她迫切地想讓更多人知道地球佛國大家庭的理念並加入。

唐雨希認為,生病或許是佛菩薩給她的考驗,也是讓她發大願精進六度萬行的契機。

目前她用日日精進的的精神行布施接引,以彌補過去10年疏於六度萬行的功德;她直覺,如果自己繼續加速推動地球佛國人間天堂,或許能讓自己破繭而出,因此她認為生病不全然是壞事,否則她可能還在人間的種種慾望裡載浮載沉。

唐雨希認為,生病或許是佛菩薩給她的考驗,也是讓她得以利益眾生的契機;如果不是生這場病,她不會發大願,也不會幫助更多人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得到佛菩薩的庇護,進而有機會修行正法,讓靈性得救,回歸佛國。

她感恩佛菩薩讓她可以精進修行,身上的腫瘤也時時提醒她要不斷行功立德,才能讓腫瘤轉化,開出美麗的蓮花。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