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從圖書館到課堂 富勒頓禪修會館啟動心靈成長新篇章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從圖書館到課堂 富勒頓禪修會館啟動心靈成長新篇章

By 2024 年 4 月 5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這次在南加州富勒頓公共圖書館(Fullerton Public Library)舉辦的體驗禪相當成功,出席踴躍,我們也很驚喜!」富勒頓禪修會館(Fullerton Center)負責人趙薇薇(Viki)開心地說。

1月中旬,他們在圖書館舉辦的體驗禪共有40多人出席,現場反應很好,不僅接引許多人來禪修會館正式上課,參加每週六早上的入門禪修班,圖書館也主動提出邀請,希望他們每個月都去辦活動。

地球佛國美國分會負責人覺妙廣明說,印心佛法在美國的弘揚才開始不久,他們努力以各種方式,讓更多當地大眾接觸悟覺妙天師父傳承自佛陀的成佛正法。在各城市圖書館舉辦體驗禪及結緣班,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管道。

「富勒頓是一個氣氛活潑明朗的城市,年輕人多,又鄰近2所大學,這是師父應化的因緣,讓我們在這裡找到理想場地。」趙薇薇說,疫情趨緩後,美國師兄姐回台灣拜見師父,師父提醒要盡快成立禪修會館,在各地舉辦的結緣班最多不要超過4堂課,一定要把這些人接引到會館上課,因為會館經過師父開光,充滿殊勝的佛光和正能量磁場。因此回美後,趙薇薇便積極尋找場地,去(2023)年3月在富勒頓市成立新會館,陸續接引許多有緣人,很明顯感受到人氣愈來愈旺。

趙薇薇聽說北加州的師兄姐去農夫市集設攤宣傳,效果不錯,所以去年暑假,她先到富勒頓市當地的黃昏市集場勘,發現富勒頓圖書館也去設攤,她立刻主動和圖書館人員攀談,表明身分,希望能有機會到圖書館辦體驗禪。沒想到對方很感興趣,通報主管單位後,很快就安排她和館長會面,洽談結果十分順利,決定年底美國長假結束後,於今年1月舉辦體驗禪。

參加體驗禪的民眾當中,有一位是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Fullerton)的教授,體驗禪結束後,他主動找趙薇薇遞名片,自我介紹是歷史系教授,大學時期曾到日本交換學生1年,當時就接觸過禪(Zen),同時他也是富勒頓圖書館的創辦人之一。

教授非常肯定當天的活動,認為學生課業壓力大,尤其是正在準備論文的研究生,很需要這種「禪的紓壓與陶冶」,所以他在自己授課的課堂上撥出1小時,邀請富勒頓禪修會館的師資教導學生體驗禪。趙薇薇非常開心,因為圖書館體驗禪的因緣,衍生出這樣的契機,有機會讓更多年輕人接觸殊勝的禪法。

經過這次體驗禪的成功回響,趙薇薇感恩地說:「師父所傳的印心佛法和印心禪法,一定能推廣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我更加深信不疑!」她內心深處相應到「地球佛國、人人作佛,世界和平、人間天堂」的美好願景,一定能夠實現,因為師父早已為大家應化修行和接引的因緣,弟子們只要有願心去做,就能圓滿成功。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美國加州富勒頓禪修會館與圖書館聯名舉辦體驗禪》,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

Click to Hide Advanced Floating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