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地球佛國大家庭 走進大街小巷散播快樂磁場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地球佛國大家庭 走進大街小巷散播快樂磁場

By 2022 年 12 月 6 日No Comments
213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一年又將尾聲,這一年對世界和台灣來說,都不容易。值此不安的年代,新北市街頭卻有一群充滿愛心的義工在散播愛的福音,以活潑的小遊戲溫暖了民眾的心,形成都市轉角美麗的風景。

由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發起的「地球佛國大家庭」,是這些義工的共同願景。本刊特別報導其中兩個充滿創意與愛心、在街頭與民眾互動的活動,分別由新北市永和禪修會館及淡水禪修會館所舉辦。只見義工們帶著彈珠台和彩繪轉盤,透過玩遊戲的方式,輕鬆地與民眾交流關於愛心、感恩、疫情、健康、關懷社會及提升靈性等議題,一方面拉近彼此的距離,一方面也啟發大眾的愛心與慈悲心。

我們採訪了義工走上街頭的心得及感想,他們開心地表示,許多民眾看到這麼多年輕人到街頭傳播善念及禪的福音,都覺得未來充滿希望,也讚許義工們的熱忱和愛心;而義工們在行腳的過程中,也喚醒了民眾潛藏的慈悲心,讓自己的心因受到善念共振而更加激昂。

永和禪修會館義工/街頭傳播禪的生命力

經過多日的陰雨連綿,天空終於在11月的第一個週末放晴了。在溫暖和煦的陽光下,永和禪修會館近20名義工開心地來到公園廣場,推廣「地球佛國、世界和平」的理念,邀請民眾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接受佛光洗禮。

這些義工有家庭主婦、上班族、大學生、工程師和老師,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為街頭增添了許多活力和光彩。他們帶著自己設計的彩色轉盤,上面寫著「疫情及健康、天災人禍、國際和平、富裕存摺、心靈打造、遺愛人間」等6大主題,在與民眾親切地招呼問好後,便邀請他們轉動轉盤,並依轉到的主題提出看法。

任教於新北市安康高中的國文老師賴玉琛說,前陣子她在街頭宣傳時,遇到一位從美國回來探親的瑜珈老師,對方很驚訝地表示,完全沒想到台灣竟有這麼熱血的義工,在街頭宣揚「地球佛國、世界和平」的理念,而且跨越宗教門派;尤其她看到年紀輕輕的大學生願意犧牲假日時間來參與,更是讚賞不已。她甚至還反過來採訪義工,並錄下影片主動PO在個人臉書,這也算是為宣揚地球佛國大家庭理念開啟了另一種模式。

永和禪修會館負責人覺妙廣蓮表示,悟覺妙天師父在永和地區成立禪修會館,是讓永和有一處佛國淨土,因此她和禪修會館所有師兄姐的責任,就是要將佛國淨土的佛音,帶到永和民眾的心中,讓大家的心靈得到提升。

覺妙廣蓮說,現在悟覺妙天師父倡導世界和平、世界大同,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這是多麼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博愛精神,加入地球佛國大家庭後,就有機會接觸禪修,進而打開更高的生命格局。當更多人都發出愛心和慈悲心,社會就會更安定,生活也可以安和樂利。當地球上人人都快樂富足,身心歡喜自在,這個人間就是天堂、佛國。

淡水禪修會館義工/帶著正能量走進大街小巷

今(2022)年暑假期間,淡水禪修會館負責人覺妙空明帶領淡江大學領袖禪學社的同學,進行了幾項挑戰任務,其中有一項「愛心服務」非常特別,是由學生主動發起,走上街頭運用創意和民眾互動,創意主題是傳遞地球佛國大家庭「善心善行、禪修淨化人心」的理念。

當宣傳模式定調要以更輕鬆活潑的方式走上街頭後,在極短的時間內,淡大領袖禪學社的蔡恩筑便提議用彈珠台拉近民眾的距離,讓這次活動融入了童趣和文創概念。於是,社團夥伴陳柏能和吳安倢攜手合作,花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打造出6部獨具創意的手作彈珠台,在8月某個週末的下午,邀約淡水禪修會館的義工一起走進淡水老街。

淡大領袖禪學社師資何宛臻說,這個活動的名稱是「轉動地球,由你開始」,所以他們會邀請民眾和他們一起祝禱,祈願「全人類平安、世界和平、地球佛國人間天堂早日實現」。她表示,讓她覺得非常特別的是,當民眾雙手合十,手結悟覺妙天師父傳授的金剛蓮花印,誠心為全人類祝禱時,她感覺當下周圍的磁場也產生了微妙變化;雖然身處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頭,但四周的氛圍卻瞬間變得好祥和,彷彿就在佛國淨土一般,而正在合十祝禱的民眾,就像是佛菩薩的化身。

覺妙空明非常肯定,義工到街頭熱心推廣地球佛國大家庭是非常有意義的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希望,更讓大家知道,原來台灣還有很多人在推動向善、向上的力量,只要有更多人接觸這種善念善行的活動,也會感染義工身上散發的光與能量。

如果能持續推廣這種愛的力量,讓更多人接觸並激發內在的愛心與慈悲心,社會就會往正面方向發展,避免許多天災人禍,讓每個人都生活在安和樂利的環境裡,世界也會逐步邁向和平。這就是地球佛國大家庭大家長悟覺妙天禪師與所有佛家眷屬的共同願景。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地球佛國大家庭 用愛轉動地球》,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