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基督徒修禪 散播溫暖散播愛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基督徒修禪 散播溫暖散播愛

By 2021 年 7 月 2 日31 3 月, 2022No Comments
地球佛國大家庭

身為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一員,筱婷的成長背景相對特殊,她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外公、外婆和她媽媽都是虔誠基督徒。直到上大學前,筱婷經常跟隨家人一起參加教會聚會,聽牧師布道。

就讀政治大學一年級時,是筱婷人生重要的轉捩點,當時她加入了「自我超越社」,雖然最初只為提升專注力、學習潛能開發而入社,沒想到那是與禪修相關的社團,她因而結下佛緣,並見證禪修對她的課業與生活帶來莫大幫助,在她迷惘的大學新鮮人生涯中,有如出現一盞明燈。

或許很多人會好奇,從基督徒背景到禪行者身分,難道不會產生認同障礙?

筱婷認為,兩者其實並不牴觸,都是以愛、以追求聖靈之光為出發點,尤其當她後來有多次機會參加悟覺妙天禪師的親傳課程後,更感受到禪師對眾生關愛的慈悲胸懷,以及禪師對弟子菩提禪行的諄諄教導,與基督教的教義完全一致,禪師的行誼風範,更有如將《聖經》所頌揚聖者崇高聖潔的威榮,一一於生活中如實展現。

當筱婷聽到悟覺妙天師父承接釋迦牟尼佛的大願力,要擴大推動「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因緣,她內心覺得澎湃法喜,極希望貢獻一己之力,一起改變人間,讓「地球佛國、人間天堂」的美好願景,早日在地球上實現。

接引地球佛國大家庭的過程,讓筱婷得到許多珍貴收穫,一方面她收到很多來自家庭成員加入後的正面回饋,對方表示加入後心情變好、業績變好、避開疫情災難等,因而非常感謝她。也有許多陌生民眾,加入後因為感受到運氣更好,各方面都更順利,過一段時間又帶著家人來,或徵求家人同意後,特別回來請筱婷幫他們家人加入,讓她覺得特別溫暖、感動。

筱婷表示,當她無私分享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意義時,更能了解妙天師父經常教誨弟子要「超越自己、成就他人」的精神,不是為了任何小我利益,也不是為了向佛菩薩交待,那一刻,她只是真心關心對方,希望在此災難頻傳的時空下,有更多人可以擁有佛菩薩賜予的保護傘。

筱婷衷心希望更多無數的家庭都能和他們一樣,全家人一起攜手進到地球佛國這個大家庭,一起見證心靈發出聖潔的聖光,所有家人都遠離疫情、避開災難,進到人間天堂,一起過著幸福、美滿、歡喜、溫馨的生活。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禪天下雜誌

相 關 推 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