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天大佛 ─ 宇宙第一尊聖佛

統天大佛
宇宙第一尊聖佛

◎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  恭撰

每年的元宵節農曆正月十五,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華人傳統會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但鮮少人知道,這一天是宇宙第一尊佛「妙無金身統天大佛」降生地球的重要日子。

紫微聖人來自紫微星(俗稱北極星),凡從此星下凡者,不為人君即為轉輪聖王,故紫微星又名「帝座」。《論語》云:「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共之。」北辰即北極星,也就是紫微星。

我們所處的現代時空,是末劫時代,天災地變頻仍,「地、水、火、風、空」等災難不斷,戰爭、瘟疫更是奪走成千上萬的生命,這是人類造作罪業的共業所感而形成的果報,若人類不知修行佛道,多種善根福田,提升靈性,必然在劫難逃,無法預測明天與無常哪一個先到來。

所幸,古今中外均有不少先知及預言家不約而同地指出,在此末劫時期,將有一位救世聖人降生在東方,祂將帶領地球人類提升靈性至更高的維度,將地球升格為人間淨土、佛國天堂。世界和平的大同世界,將因為這位聖者的努力帶領及辛苦耕耘,而出現曙光。

這位紫微聖人究竟是誰?祂為什麼有如此能耐,能承擔神聖又艱難的地球改造升格工程?為解答以上問題,我們必須介紹具有不可思議大證量光的佛陀,即宇宙第一尊佛「妙無金身統天大佛」(以下簡稱統天大佛)的降世。

首先須了解,佛是靈性的大光明體,其所散發之光,就是不可思議的大生命力、大智慧力、大造化力、大超靈力。佛光無法用人的感官意識看見,因為人的感官意識(俗稱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只適合在地球時空的現象界生活之用。

而人內在的靈性,或稱自性佛,雖存在於人的心中,卻無法用肉眼看見。若想見到自己的靈性,必須藉由禪定的方式,超越地球時空,先經過「空性」的法界,脫離根塵之後,再進入「實相法界」,才能見證到佛的光體。統天大佛如同十方諸佛,皆在實相界,不在現象界。

其次,對喜歡讀經、誦經者而言,不禁思考為什麼修行已久,也閱遍不少佛典,卻從未聽聞統天大佛的聖號及相關記載?關於這一點,我們必須指出,在實相界有如恆河沙數、數不清的諸佛,所謂「無量虛空無量佛,無量法界無量心」,而心即是佛。

世尊說法是應眾生之緣而說,釋迦如來在有生之年提及的佛,數量雖多,但因緣未具足,世尊尚未提到的佛仍不勝枚舉、無量無邊,切莫因未曾聽過或缺少經典記載,而懷疑「統天大佛」的真實性。

苦修8年 得佛授記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追隨禪宗第八十四代宗師敬哉禪師苦修8年,在第8年,也就是1981年2月19日元宵節當天的晚上,禪師手結大圓滿手印,置於膝蓋上靜心禪定,由初定進入深定,漸入正定,而進入妙定之時,忽覺雙手掌心觸碰到有如110伏特的電壓一般。

正當禪師思考著發生什麼事時,忽聞空中傳來一聲「大一統王」佛的授記聲,隨即瞬間有一尊金光大佛由頂門(禪心脈輪)而入,入住明心脈輪。此時,禪師禪定已進入身空、意空、心空之禪境,身心銷融在無量無邊、廣大的光體之中,與整個宇宙合而為一,渾然一體。

此時禪師已圓證無上菩提,達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大成就境界,與十方諸佛無二無別。這尊入住禪師身心的大佛,就是「妙無金身統天大佛」,禪師當下成為統天大佛的應化身佛。禪師於元宵節圓證三身成就,因此這一天也成為統天大佛在人間的聖誕日。

考察其授記的佛音「大一統王佛」,若將「一」搬到「大」之上,則成「天」,「天統王佛」倒過來即為「統天王佛」,亦即「統天大佛」。為了讓有緣大德能認識且了解統天大佛,謹就在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門下修行,聽聞禪師所提及,加上自己的領悟,列示下列各點,僅供參考,並聊表禮敬崇拜之忱。

統天大佛是宇宙造化者

《易經•乾卦•文言》中有「統天」一詞,按〈彖辭〉上曰:「大哉乾元,萬物資始,乃『統天』。」意思是說,乾卦四德「元、亨、利、貞」中,「元」有始生萬物之德,為萬事萬物之根本;元之後繼之以「亨」,有無相通,通達無礙;而有無互通之後,互蒙其「利」,故繼之以「利」;「利」乃爭奪之所在,平息爭訟,在於公正無私,故繼之以「貞」;貞者,公正也,無私也。尤其,乾元之德,非常偉大,始生萬物,造化宇宙,故稱之為「統天」。

若從人間「宇宙學家」的角度來推論宇宙的形成,宇宙是由大霹靂(Big Bang)演化而來,而掌控這個宇宙大爆炸的背後操盤者,就是統天大佛。宇宙在太初時期,原是太空中擠壓呈漿狀的能量團,包括中子、電子…等微能量體,混雜在一起,溫度高達約攝氏140億度左右。

宇宙由於高溫而發生大爆炸,又名「大霹靂」,變成一團高溫的氣體,一部分仍聚集一團,一部分則擴散到太空中,形成許許多多的氣體雲,分散後,每一氣體雲的溫度慢慢下降,形成一個個獨立的星系(Galaxy),每一個星系又分別分散為眾多的星星,每一個星星又各自成為一個系統,其中形成許多行星,而行星的周圍又有衛星圍繞。

這就是目前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情況,就佛法而言,一念無明起,一切唯心,萬法唯識,形成宇宙萬象,這是人類看不見的層面。

太空中究竟有多少星系?目前科學儀器可探測到的約有兩千個,但在探測範圍之外的,尚不知凡幾。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僅是兩千個星系中的其中之一,形狀如同一個薄鐵餅,中央部分微凸,呈圓漩渦形,邊緣還托著一條漩渦臂。銀河系中有數十億個星星,太陽是其中最小、最年輕的一個,座落在銀河系邊緣托著的漩渦臂上。

我們居住的地球又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而月球是其衛星。論年齡,銀河系至少有150億歲,太陽及地球約45億歲,因此,掌握宇宙造化及運行的大佛「統天大佛」,其年歲之遠古及智慧能量的廣大無邊,絕對是無法以人的智慧來測量揣度的。

統天大佛是一切生命的母光

佛教說「萬法歸一」,萬法是指宇宙的森羅萬象,也是在現象界的「萬相」;「一」則是指本體。意思是說,可觀測到的宇宙萬事萬物各有其「本體」,本體都是光,其光體皆來自宇宙的光源母體。

這個光源母體,或稱「母光體」,就是掌握宇宙造化的統天大佛,也有宗教家稱其為「造物者」,或尊稱為「上帝」。祂不是人,但必要時可以隨時應化到人身上,成為佛菩薩,以發揮教化或救度眾生的需要。

佛家又說「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就是一切無不從此法界流出,一切皆回歸此法界。我們內在的靈性都來自統天大佛,因此修行的最終目的,就是回到佛的故鄉、回到上帝的地方,返回宇宙的光源體,就像嬰兒回到母親的懷抱,那是靈性最溫馨美好的歸宿,也是所有修行人嚮往的目標。

統天大佛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聖佛

正如耶教《聖經》〈馬太福音7:7-8〉說道:「上帝慈悲地對待子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讓你們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有所祈求的,就得著。」即是上帝「有求必應」!

「大慈」是予樂,「大悲」是除苦。現在地球人類正面臨天災地變、戰爭瘟疫的折磨,統天大佛感應到眾生的苦,於是來到凡間,住位在悟覺妙天禪師身上,祂要提升地球的維度,讓地球成為佛國,讓人人可以成就佛陀。這豈非是最偉大且最究竟的救苦救難工程?

統天大佛應化十方 普度眾生

既然我們的靈性皆來自於宇宙的母光體,而代表宇宙母光體的,正是統天大佛,也就是耶教所稱的上帝,但佛教認為,人人皆可成佛,只要證到無上菩提者,都是佛,故佛不只有一尊,若能與統天大佛同體,就能回到佛的光明世界;而西方所謂的上帝,是至高無上的神,只此一尊,沒有能跟祂並肩同等者,祂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與佛家說法不同。

其實這是因為人類的文化背景不同,傳道者證得的境界不同,詮釋方式有異,而將宇宙母光體稱為統天大佛或上帝,然而兩者並沒有實質上的不同,不同的是人間的說法,在法界都是同一尊宇宙母光體。

祂關懷所有眾生,正如慈母關愛子女一樣,總是希望子女能過好日子,不希望子女流浪他鄉、生死輪迴、痛苦無量,希望能早日回到祂「慈光普照、常樂我淨」的佛國天堂的懷抱。

為了救度眾生,統天大佛應化十方,例如觀世音菩薩就是祂應化下凡救世救難的大菩薩;大梵天王掌管人間禍福,也是祂應化的使者;甚至世尊釋迦如來及十方三世諸佛菩薩,也都是祂所應化,耶穌基督、穆罕默德等亦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早日回到天堂佛國。

統天大佛是法界至尊、萬王之王、宇宙靈性之主

「佛」又稱大法王,既然十方諸佛都是統天大佛的宇宙母光體所應化,那麼祂就是諸佛佛母、佛上之佛,是萬王之王,是法界至尊。故眾生有緣認識這尊佛,思念其名號,感念其慈悲恩典,與之心心相印,感應道交,就能得無上智慧與福報。

若在禪修中與統天大佛相應,能獲無上加持力,速得成就無上菩提。對祂而言,既然大宇宙都能創造,讓修行人成佛,簡直易如反掌,甚至還能讓人人成就佛陀。具備如此大威德力的大佛,難道不值得敬仰禮敬、感恩崇拜?

如今,此尊大佛應化住位在悟覺妙天禪師身上,如果真心追隨妙天禪師修行,等於就是統天大佛的嫡傳弟子,這是何等殊勝的佛緣與榮耀!能與師同心、與師同行,得禪師傳佛心印,無不一世成佛。

就是因為妙天禪師有宇宙萬王之王的大證量光,能讓弟子有當下開悟、一世成就的可貴機會,所以禪門弟子實應加倍努力精進,尊師重道,同心同行,速證無上菩提,早成佛道。

只可惜目前能了解並懂得掌握這極佳佛緣的修行人並不多,相當令人扼腕嘆惜!願有緣眾生擦亮慧眼,及早醒悟,早日進入禪門,追隨悟覺妙天禪師,讓自己在修行路上可以早登涅槃山巔,成就佛菩薩。

聯絡我們

想透過禪定,超越地球時空,
進入「實相法界」,回到佛的故鄉嗎?

歡迎留下您的聯絡資料,瞭解免費體驗活動資訊,
或直接報名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各禪修會館講座。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各地禪修會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