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to main content
  1. 首頁
  2. >
  3. 主題
  4. >
  5.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6. >
  7. 大家長悟覺妙天禪師弘法40週年 新春團拜創新演繹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大家長悟覺妙天禪師弘法40週年 新春團拜創新演繹

By 2023 年 1 月 3 日No Comments
地球佛國特別報導

世界地球佛國總會今(2023)年的新春團拜,訂於元月28日(農曆大年初七)舉辦,與會來賓可以趁著年假結束前的週末,和地球佛國大家長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歡聚一堂,互相拜年恭賀新春,為新的一年祈福。

這次新春團拜是由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簡稱救世會)籌劃承辦,團拜工作組工作人員充滿期待地表示,今年恰逢悟覺妙天禪師弘法40週年,是禪師弘法的重要里程碑,他們計劃在團拜時與大家一同歡慶,讓今年的團拜更顯得意義非凡。

最不容錯過的精彩亮點是,工作團隊特別精心策劃了兩個別開生面的表演節目,一是邀請蘭陽戲劇團盛大演出時裝歌仔戲「悟覺妙天師父傳佛心印」;一是大師級的說唱藝術節目,由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表演相聲,主題是「地球佛國、人人作佛」。

覺妙義明宗師親自撰述劇本初稿

今年團拜的重頭戲,由蘭陽戲劇團演出時裝歌仔戲「悟覺妙天師父傳佛心印」。該戲劇團創團至今已30年,海內外演出經驗豐富,是台灣唯一的公立歌仔戲劇團。

這次合作,對蘭陽戲劇團和救世會來說,都是特殊而難得的機緣,雙方都盡心盡力地準備。覺妙義明宗師為了解蘭陽戲劇團的表演方式,也帶領工作小組到基隆表演藝術中心觀賞蘭陽戲劇團的現場演出,更數次親至宜蘭與劇團討論音樂、台詞及觀看彩排。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劇本初稿,也是出自覺妙義明宗師和總教授師覺妙宗明之手。

團拜工作人員透露,這次歌仔戲的內容十分精彩,一定會讓觀賞者驚喜連連,譬如他們會重現世尊當年在靈山法會上「拈花微笑」,將佛心印付囑給禪宗初祖摩訶迦葉,以及禪宗第八十四代宗師敬哉禪師傳佛心印給悟覺妙天禪師等情節,都會一一搬上舞台。

相聲演繹「一世成佛」

團拜節目的另一個焦點,是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表演,由樊光耀和劉增鍇兩位相聲巨匠領銜演出。

樊光耀是知名的影劇及相聲演員,是實力雄厚的老戲骨;劉增鍇是相聲大師吳兆南的嫡傳大弟子、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團長,他是台灣首位登上央視春晚舞台表演相聲的藝術家,深受兩岸相聲界大佬的肯定。

這兩位專業演員,將在南港大禪堂新春團拜的舞台上一搭一唱,一位扮演發心修行的禪宗弟子,另一位扮演對印心佛法不甚了解、也不太相信的人,藉由輕鬆幽默的方式,在短短的15分鐘內,詮釋悟覺妙天禪師推動「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願景與真義。

世界地球佛國總會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在一年新春之始,前來參加世界地球佛國總會舉辦的「歡慶悟覺妙天禪師弘法40週年暨2023新春團拜」,在和樂喜慶的氛圍裡,聆聽悟覺妙天師父開示新的一年展望,為自己的生活及修行訂定目標及方向,大家攜手同心在各方面努力耕耘,一起邁向充滿希望且更幸福美好的未來。

文/陳羿緻

圖文摘錄自禪天下《悟覺妙天禪師弘法40週年 新春團拜創新演繹》,閱讀全文,歡迎訂閱《禪天下數位電子雜誌

相 關 推 薦